李鳳山師父引領--梅門防空洞 2015春展悟石‧務實 藝集特展2016. 2.23(二)-4.10(日)

2016. 2.23(二)-4.10(日)
策展概念
石,乃大自然淬鍊生成產物;石藝,工藝師巧手展現之精緻藝術。
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(簡稱:工藝中心)與梅門共同策劃的年度合作,於2016年春季推出石藝特展,由工藝中心所扶植之寶玉石複合媒材研究會會員,在李鳳山師父所打造的「防空洞」藝文空間,展現工藝融入生活的極緻之美。
「悟石」以大自然山川所蘊藏的礦石連結記憶與情感,結合多元素材,呈現作品豐富的面貌,創造玉石新生命,並彰顯臺灣獨特寶玉石光采。
展出作品以茶盤、花器為創作主軸,歷經選材、取樣、粗胚、研磨、水磨、細雕等工序,每一步驟耗時費工。在經由工藝師精湛技術與美感,傳統石雕工藝與現代設計相輔、中國文化元素與東方美學理念相成,演繹出獨特的文化內涵和藝術價值。
李鳳山師父以「悟石.務實」命名,讚揚石藝創作者,從愛石出發,到堅持創作,到體悟之切實,無一不依循大自然賜與之法則,從中領受,展現不同的創作生命力!盼您親臨,分享無限的感動與創意!
主辦單位: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、梅門德藝文創


展品

悟石‧務實 藝集特展
1